返回上一層

長水痘隔離 神單可能不理賠

更新時間:2021.10.07

台灣產險「神單」賣破405萬張,創產險新紀錄,近期疾管署為這張保單理賠問題再發函解釋,即「水痘併發症」才是法定傳染病,若只有長水痘沒有併發症,又沒有經正式通報確定為案例,就不算法定傳染病,也是產險業少見的保單解釋案例。

台產防疫神單主要是年初熱賣的「法定傳染病防疫費用保險」,保費只要250元或500元,被保險人若收到中央政府或地方政府的法定傳染病隔離通知書,進行居家隔離、集中隔離、隔離治療、居家檢疫或集中檢疫者,保單就理賠5萬或10萬元,因為理賠條件明確且保費便宜,在年初國內因桃園社區感染出現恐慌情緒下,總投保量破405萬張,且到8月理賠已逾1.5萬張。

這次是高雄某位保戶因長水痘,由於水痘會經空氣傳染,因此醫院讓這位病患住進負壓隔離病房隔離,保戶出院後即以法定傳染病隔離治療向台產申請理賠。

台產經確認,被列入法定傳染病的是「水痘併發症」,該位保戶只有罹患水痘,並沒有併發症,且醫院也沒有作法定傳染病通報,保戶亦沒有收到政府隔離通知書,並不符合理賠條件,在與保戶溝通後,保戶無法接受,只好發函衛福部疾管署請求解釋。

如欲閱讀完整內容,請至中時新聞網: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211007000336-260208?chdtv